为统筹做好货运物流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有力促进产业链供应链持续稳定,4月20日,邢台市交通运输局科学谋划、迅速部署,多措并举做好保畅保通工作,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不断线。

该局第一时间为 6 大类重点物资,即疫情医疗防控物资、鲜活农产品、重点生产生活物资、农业生产资料、能源物资、邮政快递等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确保市、县之间互认,各省之间互认。

为扎实做好社会应急救援运输保障工作,该局调度20辆出租汽车,分别在市区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设立点位,每个点位配置5辆志愿服务出租汽车及1名负责人员,采取车辆和人员全时封控在岗尽职,并随时与120医护人员对接联系。目前,所有车辆、司机和工作人员已全部到位,司机进行了全面培训,车辆张贴统一标识,如遇紧急突发状况可立即有效应对。

该局启动了隔离转运应急工作预案,成立了防疫应急车辆调配小组,负责应急客货车辆的调配工作。目前,已准备100辆电量充足的城际公交、50辆旅游包车。同时,安排三家货运企业共计30辆不同吨位的普通货车,7辆运输油、气的危化品运输车随时待命。以上车辆均形成台账,为精准高效调度奠定基础。

该局积极协调属地公安、卫健、高速交警、高速路政、高速服务区等部门,抽调310名工作人员组成17个防疫服务队,按照“三班三运转”模式,在全市辖区范围内7条高速17对服务区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保通保畅服务工作。在服务区内划分了中、高风险区域车辆专用停车区,新建了专用临时厕所,设置了引导牌,提供饮水、送餐、食品代购服务,让司乘人员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执法支队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组建3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督导组,每天对服务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确保防疫服务措施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该市辖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已全部新建临时厕所、引导牌,免费发放中药汤剂680袋,提供送水、送餐、代购食品服务200余人次。同时,通过督导检查,共通报工作落实不到位情况7次,纠改问题34个。(张倩梅)

责任编辑:许璐 单昕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