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邢台市交通运输局有力有序做好春运期间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春节出行安全畅通。

为有效应对春运期间客流高峰,该局推进智慧交通建设,提高春运效率,给旅客更便捷的出行体验。针对邢台东站春运高峰客流疏散、超限超载综合执法检查、国省干线暴雪极端天气导致公路断交应急处置三种情景,在综合运行协调与应急指挥中心(TOCC)举办邢台市2023年春运综合应急演练,全面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大副提升了面对突发紧急情况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联动能力。

健全春运工作组织领导,成立市县春运工作专班,统筹做好春运工作。安排部署春运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全市范围内尤其高铁站、火车站和汽车站等重点区域的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加大巡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深入排查客运公司、旅游包车公司和出租车公司的营运车辆和客运站点的营运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做好统筹运力供给调配,科学安排班次计划,加强重点物资运输保障。截至目前,共出动60余人次,检查场站、重点区域11余处次,抽查市区出租汽车720余辆次,批评整改营运车辆36辆次,确保了客运市场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春运保畅环境。

强化应急除雪保畅能力。面对降雪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除雪保畅作业。以西部山区国省干线公路路段为重点,对公路急弯、陡坡,大型桥梁、隧道等易发生安全隐患的路段铺撒融雪剂、防滑料,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截至目前,累计投入防滑抢险人员640人次,装载机、除雪铲及运输车等各类机械112台班,融雪剂220吨,防滑料180吨,全市所有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张倩梅)

 

责任编辑:邢默冉 审核:刘练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