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衡水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效能,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跨省通办”业务办结率、成功率和12328交通服务质量全省排名第一,全力打造市场主体满意交通运输发展环境。

推广应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为提高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业务服务水平,对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网上补换证和诚信考核业务办理流程进行优化。在从业人员网上提交的资料不全时,工作人员先行办理,同时及时和业户电话联系,引导其重新提交资料。截至目前,共成功办理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电子证照18600余张,衡水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业务办结率和成功率均达100%,全省排名第一。

深化拓展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城市创建成果。目前,衡水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体系已形成2个物流园区、4个公共配送中心、65个末端共同配送站的三级物流网络。该市设立绿色货运示范区,对主城区范围内从事物流配送、统一外观标识的新能源车辆实行便利通行政策,对新能源物流配送车辆到政府定价的停车场停放免收停车服务费等;出台《衡水市支持创建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专项资金补贴办法》,明确在新能源车辆购置与营运、公共配送中心和末端共同配送站建设、先进组织模式推广应用、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资金支持。

提升12328交通服务监督热线运行服务质量。坚持服务“不断线”,第一时间收集高速公路路况、气象、交通管制、免费通行政策等相关信息,及时处理群众的咨询、投诉、意见建议等,热线电话人工接通率、信息咨询及时答复率、10秒内接通率、复核率、抽查回访率均达到100%。2022年,衡水市12328交通服务监督热线运行服务质量全省排名第一,切实维护货车司机等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行业安全稳定发展。(张希捷 陈洁)

责任编辑:邢莫冉  审核:张贺贺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