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保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会同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河北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涿州市和涞水县公安交警等多个部门,开展京冀区域路政联合执法协同演练及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熟悉执法协作流程,加强京冀交通执法协作,做好春运后环京西部区域进京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和重点地区公路交通运输环境秩序维护工作,同时加强超限运输行为普法宣传,提高广大司机的守法意识。

据悉,此次行动主要在京港澳高速进京检查站、国道G107琉璃河检查站、延庆康庄进京检查站、京台高速礼贤检查站等多个进京枢纽展开,执法人员严格按照京津冀三省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协作办法相关要求,检查过往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大件运输车辆、化学危险品运输车辆以及进京客运车辆,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并对司机进行耐心细致的普法宣传教育。此次活动共出动执法车辆18台、执法人员70余人次、检查车辆100 余台,查处违法行为20起,有效震慑了违法运输行为。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司机们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违法运输的危害和法律责任,引导司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合法运输。普法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司机的积极响应,许多司机表示,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此次联合执法及普法宣传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彰显了京冀两地交通管理部门对道路交通安全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京冀两地路政执法部门表示,将继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对违法运输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也将加大对普法宣传的投入,提高广大司机的法律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苏琪)

 

责任编辑:邢默冉  审核:张贺贺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