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起,公交车一天两趟,分别投送到东釜山乡12个村的快递网点,每天业务量达2000余件。”3月18日上午,保定市徐水区公交公司司机郭建会与同事在徐水城区收集5家快递公司的快件包裹后,驾驶徐水区“交快合作专车”将快件送到徐水区东釜山乡。

 

保定市徐水区“交快合作专车”正在送快件  谢飞/摄

 

徐水区东釜山乡西峪村快递网点正在进行快件入库  谢飞/摄

 

 

徐水区东釜山乡西峪村快递网点负责人正在整理快递  谢飞/摄

 

 

工作人员将公交车上的快递卸至快递点  谢飞/摄

“不用我们出村取件,每天准时准点把快递送到站点,省时省力又省心,真是太方便了。”徐水区东釜山乡西峪村快递网点负责人王金德高兴地说。

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徐水区分局副局长张军泽介绍,徐水区积极推进快递进村工作,多方争取资金补贴,规范建设村级末端网点300余个,快递进村设点率已达100%。“交快合作”新模式试运行以来,实现了快递进村工作新突破,畅通了乡镇到村的难点堵点,既能免去群众取件奔波之苦,又为工业品消费品进村、农产品进城开辟了便捷的运输通道。

随着徐水区东釜山乡“交快合作”试点的规范运行,该区将积极谋划推动“县域共配中心”建设,在全区推广“交快合作”,今年年底全区10个乡镇将实现“交快合作”。(谢飞)

责任编辑:邢默冉   审核:刘练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