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改善广大货车司机的在途生活环境和条件,近日,承德平泉市交通运输局依托国道G508党坝、七沟两个联合治超检测站建设“卡友驿站”,得到了广大货运司机朋友的一致好评。自卡友驿站建立以来,累计服务来自全国各地的司机朋友100余人次,帮助解决困难32件。

“卡友驿站”内配备了座椅、急救药具箱、工具箱、开水桶等设施设备,免费为货车司机提供临时休息、汽车维修工具、应急常备药品、手机充电、无线上网等基础服务,并备有常用道路交通法规规章宣传手册、报刊等供司机朋友们翻阅,让司机在运输途中能够喝口水、吃口饭、歇歇脚。

“卡友驿站”还建立了面对面的沟通渠道,设立意见箱,开通服务热线电话,倾听司机故事,广泛收集个性化需求,开展心理疏导服务。承德平泉市交通运输局以此为窗口,讲好经济发展政策,提供正确的信息和指导,让广大货运从业者真正感受到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的温度。“以前开车累了,不好找地方休息,现在有了‘卡友驿站’,车有地方停了,人也能睡个安稳觉,家人放心多了。”正在驿站休息的孙师傅乐呵呵地说。

为切实做好道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该局聚焦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实际需求,积极延伸服务触角,在治超站点建设消防水鹤,解决了消防救援车和途经车辆取水难题;在公路沿线布设防滑砂桶1600个,有效避免了冬季砂料冻结无法发挥作用、砂石扬尘造成污染等问题。同时,在重要道路节点设置LED引流屏10块,改造太阳能发光标志牌45块,及时更新天气状态并提示道路实时路况,有效减少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设置应急救援站20处,为全国首创,有效解决了公路行车抛锚、车辆临时检修、受伤人员临时紧急救治等公路运输安全问题,为专业救援赢取宝贵时间。(林玉花)

编辑/王冉冉  监制/张贺贺 陈宁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