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河北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顺利召开。高速集团京秦分公司深入学习贯彻河北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汲取接续奋进的精神动力,明确乘势而上的前进方向,在奋勇搏击中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坚定信心决心 激发动力活力

坚定信心。“十三五”时期,河北交通跨越式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令人倍感振奋,一串串逆势增长的数字、一项项夯基固本的举措、一次次创新突围的探索,充分彰显了厅党组的运筹与帷幄、务实与担当。“三个根本点”“三个支撑点”“两个保障点”“一个落脚点”的重要论述和理论阐释,深化了对新时代河北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深刻回答了河北交通在新发展阶段所处的历史坐标、所向的战略目标、所抓的战略机遇、所依的保障措施,科学回答了河北交通“在哪里、去哪里、怎么办”的深刻命题。这些成就与启示,进一步坚定了全体交通人践行新思想、肩负新使命的信心与信念,进一步凝聚起开启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强大合力。

坚定决心。站在“十四五”加快交通强国河北篇章新征程的新起点,会议在清醒研判机遇和挑战中展现接续奋斗的新担当,在科学制定“七项主要目标”中凸显一往无前的新姿态,在聚力明晰“五个慎终如始、时刻做到”中树立砥砺奋进的新导向,在突出做好“九个紧扣、扎扎实实”中开启2021年首战首胜的新局面。目标已明确,号角已吹响,全省交通人热血沸腾,势要承载光荣与梦想,无惧风疾与浪涌,整装再出发。

勇当“三种牛” 奋力开新局

2021年,京秦分公司将以省厅“十四五”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2021年重点工作为根本遵循与重要指引,牢牢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践行“争当新时代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号召,在奋斗中成就梦想,在奔跑中开创未来。

勇当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的孺子牛,下好“先手棋”。“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京秦分公司坚持统筹当前和长远、统筹安全和发展、统筹系统和局部,科学把握交通强国河北篇章建设全面推进、国家重大战略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系统推进、新一代科学技术创新推进的重大机遇,清醒研判风险防控的掌控度还不够强、现代化治理与企业发展的融合度还不够高、人才队伍与市场化运营的匹配度不够深、降本提质增效实施路径的开拓度不够宽的问题挑战,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系统思维、始终坚持优化服务,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总结经验、深化认识,研究确定2021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打好应对风险挑战的“主动仗”。

勇当敢闯敢试、敢破敢立、创新发展的拓荒牛,闯出“新天地”。聚焦“变”的靶向标,把深化改革贯彻全过程、全领域,深入推进转企改制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持续强化不进则退、不变则退、不优则退的进取意识,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释放“新”的动力源,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把发展动力转到创新驱动上,系统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不断构建创新体系、培养创新队伍、释放创新活力、厚植创新优势、营造创新氛围。

勇当精耕细作、埋头苦干、艰苦奋斗的老黄牛,跑出“加速度”。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京秦分公司将坚持首战首胜标准,充分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担当的工作精神,大力弘扬“筚路蓝缕”的艰苦奋斗品质和“滴水穿石”的坚韧务实风格,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汇聚开工即开局的强大合力,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聚力聚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营发展攻坚战,在做强做优主业上勇当先行,在创新改革上争做示范,在服务保障上争当表率,以新姿态肩负新使命,以新思想提升新能力,以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作者系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京秦分公司党委书记 吴勇往)

责任编辑:刘练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