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一行在集团公司办公室、运营管理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到京哈高速调研指导工作。

杨荣博首先前往京哈高速廊坊段路面病害治理施工现场,实地检查了试验段,并进行现场指导。随后在香河主线站主持召开座谈会,先后听取了廊坊、京秦分公司,燕赵驿行、工程技术、联蜀及工程咨询公司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养护工程施工、通行费征收等工作汇报,与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荣博强调,今年大事要事多,做好京哈高速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意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发挥省属重点国有企业主力军作用,全面落实好上级各项工作部署,明确责任,形成合力,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安全隐患排查、路域环境整治、养护工程施工、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杨荣博要求,一是加强京哈高速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把安全生产当作“天字号”工程,建立问题、责任和时限清单,逐级逐项抓好落实。各分公司要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用眼去看,用步丈量,实事求是,实地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严禁走形式、走过场。服务区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健全各类应急预案,统筹抓好食品安全、反恐防暴、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等工作。集团总部要加强督导检查,组织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取得扎实成效。二是大力推进京哈高速养护专项工程。要狠抓工程质量,筑牢工程质量生命线,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优质工程。要加强与高速交警协调沟通,论证安全施工方案,取得其认可及支持,实现“零事故”目标。联蜀公司要明确目标方向,打造品牌形象,打响市场第一枪,打出知名度。要按照集团公司总体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按时完成工程项目。三是按期完成涉及路段智能化提升工作。要集中精力,谋篇布局,借鉴先进经验,打造全信息化管理系统。要解放思想,善于创新,在智慧高速建设方面争当同行业领跑者。四是持续开展路域环境专项整治。集团运营管理部要督促各分公司开展好“路域环境专项整治提升年”行动,对高速沿线路域环境进行全面、地毯式排查治理,清理白色垃圾、地上散落物,确保可视范围内干净整洁,提升沿线颜值,打造优质环境,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五是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收费主责主业,加强数据分析,留得住车流、客流。要在引车上路方面出实招,树立企业思维,强化市场意识,通过走访企业、出台优惠政策等方式引车上路,增收创收。要在治逃上出重拳,整顿稽核队伍,提高准入门槛,加大逃漏费治理力度,严格绿通核验标准,堵塞管理漏洞。要立足养护改革,建立自身救援队伍,提高养护质量,降低养护成本。要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健全薪酬体系,合理拉开收入差距,实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要健全职工荣誉体系,提高职工荣誉感、归属感,激发内生动力,增强价值认同。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大胆干,施展智慧,变不可能为可能,超额完成全年收费任务目标,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苏帅)

责任编辑:刘练 单昕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