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河北交通投资集团2023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清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敢为人先的精气神、真抓实干的硬举措,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努力在实践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不懈奋斗。

集团公司总经理齐树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交投集团与时代同频共振,“四大两新”产业快速展开,重点项目相继落地。成立太行创新研究院,组建渤海远洋运输公司、太行城乡建设集团、投资管理公司,集团产业布局实现变阵升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面对多轮疫情冲击的直接影响,集团抓防疫与抓建设双管齐下,确保了投资建设任务圆满完成。深化创新创效,培育路衍经济新的效益增长点。全面降本增效,提前两年突破盈亏平衡点,打赢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会议强调,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交通运输厅工作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保持永远艰苦奋斗和长期过苦日子的作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提高经济效益为核心,实施“11245”行动:即服务一个大局,全面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围绕一个中心,着力打造国内有影响力的综合交通运输现代企业集团;健全两项体系,持续完善创新引领的产业体系和先进务实的治理体系;重点优化经济增加值、利润总额、全员劳动生产率、净资产收益率四项指标;强力推动链条化、平台化、集团化、数字化、生态化“五化”改革。

会议要求,一是落实重大战略,展现交投作为。推动现代化交通强省建设,率先实现高速公路现代化,加快石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建设,推进衡德高速等改扩建工程如期开工建设;加快航空产业发展。推动现代物流强省建设,打造全省商贸物流龙头企业,建设陆海空港智慧物流产业园,年内实现10个县域的特色产业供应链业务落地,稳健发展渤海远洋公司。推动新型能源强省建设,推进张承地区95万千瓦风电光伏项目建设,统筹集团绿色能源产业开发,力争将石太高速改扩建工程打造成国内首条碳中和高速公路。二是实施产业攻坚,强壮产业底盘。深入开展“两个对标”,吹响“集团公司定战略、二级企业保战役、三级企业攻山头”的产业攻坚号角,实施营收规模攻坚,实现效益指标保底突围,实行综合效益打擂。三是打造金融产业新一极,推进产业金融跃升新局。四是打造数字交投,推动转型升级。推动北斗数据石家庄中心建设,推进卫星通信、卫星导航等空天信息产业落地;推进基础设施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搭建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平台,推动智能交通产品研发。五是全力以赴推动科技创新,全面提升发展动力。做大做强太行创新研究院,抓好“沥青路面就地冷再生技术与装备”“碳中和高速公路建设技术”等重点项目研发工作。六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持续激发发展活力。巩固三年行动成果,开展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七是统筹发展与安全,筑牢安全发展防线。(王哲)

责任编辑:邢莫冉  审核:张贺贺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