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安全生产

全系统安全生产巡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8-06-13 08:30 信息来源: 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从6月11日起,省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将对我厅开展为期15天左右的安全生产巡查。当天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在厅机关主持召开全系统2018年安全生产巡查动员会议,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认真真接受安全巡查,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更富有成效,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提供可靠保障,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省安委会第一巡查组组长陈强在会上通报了巡查工作的重点任务、计划安排和相关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书强向巡查组汇报了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普清,厅领导白刚、刘中林、杨荣博、唐建新、杨国华,厅总工程师齐彦锁出席会议。

陈强指出,近年来,省交通运输厅在全力推进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加快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党委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发现问题、开拓思路、完善措施,有利于各级部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自觉性。

陈强指出,此次巡查工作将重点巡查2015年以来的安全生产情况,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内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情况;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开展情况;完善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情况;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情况;推进依法治安情况;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情况。同时,巡查还将向3个设区市、5个县(区)和5个不同类型的企事业单位延伸。

单宝风表示,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坚持国家和人民利益至上,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坚决守住交通运输安全这个底线和红线,保障交通运输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单宝风强调,要积极主动配合,严格按照巡查组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对巡查工作重视与否,反映的是各单位各部门在思想上是否重视、机制上是否健全、责任上是否落实、举措上是否到位、问题上是否整改、履职上是否依规。要端正态度、直面问题,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敢于自亮家丑,勇于自揭伤疤。对于巡查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要不打折扣、全盘接受,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对于产生问题的原因,要多从主观上去剖析,从自身工作上去反思,少讲客观理由,杜绝推诿扯皮和上推下卸。

单宝风强调,要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抓好巡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针对反馈的问题进行清单式管理,明确整改举措、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建立台账、挂账督查、销号管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将问题整改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体系,对敷衍了事、整改不力的在全系统进行通报,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产生恶劣影响的要坚决问责。

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和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全体公务员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主管负责人,厅港航局、省高管局、交投集团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李建国 张海洋 高建伟 朱小青)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