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安全生产

承德市14座普通干线公路桥梁维修加固工程全部完工

发布日期:2022-11-23 11:17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太好了,新桥修通了,我们出行就更方便、更安全了!”承德市双滦区陈栅子镇居民高兴地说。11月1日,随着国道京沈线(G101)陈栅子大桥顺利通车,承德市2022年14座普通干线公路桥梁维修加固工程全部完工。

道顺民心畅,路安民心宽。危桥改造连着民心、关乎民生,是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的民生工程,也是推进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承德市交通运输局在加快路网体系建设的同时,将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作为重点,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危桥改造,让人民群众真正走上“安全桥”“放心桥”,搭建起与百姓的“连心桥”。

为确保普通干线公路桥梁安全,消除道路桥梁安全隐患,承德市交通运输局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方针,对市域内普通干线公路1689座桥梁的桥面铺装、桥梁基础、伸缩缝、栏杆、防排水系统等多项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桥梁进行重点排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排查、早治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今年以来,该局对排查出的部分主要承重构件出现严重病害、被评定为危桥的14座桥梁开展维修加固工程。各项目建设部门按照“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保廉政”工作要求,以党建为引领、以工地筑阵地,带领广大一线员工克服疫情影响,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保证了项目施工进度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截至11月1日,承德市孟家院大桥、董庄大桥、安乐大桥、陈栅子大桥等14座桥梁1894.2延米维修加固工程全部完工并恢复通车,全市普通干线公路一、二类桥梁的比例达到99.51%以上,有效改善了该市普通干线公路通行条件,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郭丰来 聂帅为)

责任编辑:刘练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