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安全生产

邯郸赵王大街东湖大桥提前四个月建成通车

发布日期:2022-11-19 22:11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11月16日,经过500余名建设者近1000个日夜的奋力鏖战,邯郸市赵王大街东湖大桥提前四个月完成建设任务,正式通车。

东湖大桥位于邯郸市东湖新城赵王大街南端,北联娲皇路,横跨支漳河,南通人民路。该桥全长398米,宽37米,塔高45米,为钢砼组合、双层悬挑共体式双塔双索面斜拉桥,是我省第一座、全国第二座双层悬挑共体式斜拉桥。其中,上层按双向八车道城市道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下层为人非通道,实现人车分流、互不干扰、安全美观。该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期两年半。

在东湖大桥的设计过程中,突出文化传承,体现时代特征和区域特点,致力于把大桥建设成为邯郸的地域名片、文化地标。大桥主塔、斜拉索和桥墩造型按照小篆“合”字设计,主塔采用4种不同曲线方程控制线型,宛如荷花花蕾含苞待放,又如巨峰耸入云端,体现了邯郸这座三千年古城融合发展、开放进取的理念。既展示了城市文化的浑厚,又突显了漳水流动的舒美。该桥通车后,标志着赵王大街邯临公路至人民路段实现全线贯通,将成为新的地标性建筑和网红打卡地。

整个项目采用多种先进技术,创新多项工艺手段,全力打造品质样板工程,创下1项“全国第二”、4项“全省第一”(全国第二座、我省第一座双层悬挑共体式斜拉桥,我省第一座建养一体化桥梁、第一座BIM设计的桥梁、第一座采用2000兆帕斜拉索桥梁),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创新之桥、科技之桥,更成为一座检验邯郸交通“智”造的实力之桥。

在大桥建设过程中,全体参建人员发扬“树正气,传递正能量;敢担当,踏实干工作”的新时期邯郸“交通铁军”精神。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始终坚持疫情防控、扬尘治理和工程建设齐抓共管,盯紧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多次进行整顿,采取有力有效工作举措,抢抓因疫情而延误的工期,为项目顺利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长桥卧波,巨匠留痕。东湖大桥的建成通车,对完善邯郸东湖新区路网结构、加强与主城区的紧密联系、促进区域经社会发展、提升城区承载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文/图:邯郸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王冉冉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