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安全生产

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金融岛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发布日期:2022-11-18 14:40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11月15日,泵车轰鸣,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缓缓入仓,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金融岛站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标志着全线首个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R1线项目土建施工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为全线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11月15日,省电视台新闻联播对R1线首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进行了报道。

为保障R1线项目建设,省交通运输厅所属省铁路事业发展中心在开展工程质量监督的过程中,细化工作举措,针对R1线项目金融岛站基坑放坡+双排悬臂桩支护的设计方案,按照基坑开挖、围护结构施作、主体结构施工的工作步骤,严格督导检查施工方案编制的程序、形式和内容,技术交底落实到一线作业人员;仔细查验特殊工种、特种作业设备证件,实体检测混凝土结构物的施工质量,通过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有效保障了R1线项目,特别是地下车站结构施工建设安全有序、质量可靠。

R1线南起雄安新区启动区,经廊坊市接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与北京大兴机场线贯通运营。线路全长86.26公里,新建车站8座,其中地下车站3座,即雄安航站楼站、金融岛站、第五组团站,全部在新区范围内。

由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R1线项目金融岛站位于新区启动区金融岛片区,为地下三层侧式车站,总长265.6米、标准段宽52.5米、底板埋深26.8米,采用明挖顺做法施工。车站附属下沉广场将自然光、自然风引入地下,并设置休憩平台、景观绿化,改善地下空间环境,提升车站服务品质。

据了解,R1线金融岛站将通过地下步行系统,与周边地块地下空间互联互通、紧密融合,打造启动区地下空间综合利用的典范。下一步,金融岛站将从主体结构建设全面转向车站附属结构施工。(程杨 王帅)

责任编辑:王冉冉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