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我省召开“信用交通省”建设推进会我省公路水路建设与运输市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启动

发布日期:2018-10-24 08:30 信息来源: 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10月18日,我省“信用交通省”建设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会上,举行了我省公路水路建设与运输市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启动仪式,传达了全国“信用交通省”创建中期推进会议精神,对一年来“信用交通省”创建进展情况、创建成效和工作经验分别进行总结和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巡视员李占川,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省“信用交通省”创建成效显著,组织体系制度建设逐步完备、数据归集水平迅速提升、信用评价开始起步、联合奖惩深入开展、宣传引导蓬勃发展。但也有一些诸如在应用与发挥作用上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找准短板、抓住关键,从思想认识和具体执行上下功夫,结合我省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一是做好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交通”网站的建设和运维工作,解决好信用信息怎么来的问题。二是做好交通运输信用纪录和评价工作,解决好信用信息怎么管的问题。三是抓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解决好信用信息怎么用的问题。四是提升诚信文化宣传水平,为信用体系创建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赢得社会支持。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科学谋划,确保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全新的创新型工作,要在应用中提高、在应用中完善、在应用中报告进一步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组织保障、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工作协同、加强教育宣传,报告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加大工作力度,狠抓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落实,确保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省交通通信管理局、省交通运输厅基建处、省高管局、沧州市交通运输局在会上分别从各自角度介绍了推进信用工作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还就我省公路水路建设与运输市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应用进行了培训,就信用体系建设及“信用交通”创建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交通运输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与信用第三方机构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会。(张贺贺 邱玉娟)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