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路政总队参加全国“信用交通省”创新应用演示

发布日期:2019-09-23 15:57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9月19日,由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联合组织的全国“信用交通省”创建阶段总结暨现场观摩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作为全国6个典型经验之一,路政总队代表省厅介绍了“二维码信用执法”创新应用情况,获得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的充分肯定,其典型经验将在全国推广。厅巡视员白刚及厅政法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召开前,按照省厅、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文件要求,路政总队代表我省参与了创新应用典型经验选拔。经过4轮修改评定,交通运输部从初选的18个省份中确定了6个“全国信用交通省”创新应用典型经验单位,在大会上进行现场交流。


会议观摩交流环节,路政总队纪委书记牛海波系统介绍了“二维码信用执法”的创新应用和社会关注情况。刘小明在讲话中强调,河北展示的信用监管创新应用成果,是很有价值的实践经验,听了之后,很受鼓舞,也很受启发。刘小明要求部政策研究室尽快在全国推广6省市创新应用典型经验。休会间隙,交通运输部法治司副司长王荣才深度了解了路政总队“二维码信用执法”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贵玉拟近期到我省交流情况。

路政总队在全省49条段、4725公里高速公路上陆续推广实施的“二维码信用执法”,是规范路政管理、优化执法服务,破解高速公路救援监管难题,推进“信用交通省”体系机制建设的一项科技创新举措。路政总队为1749名执法人员、257台执法车辆、79家救援公司、964台救援车辆、1124名作业人员统一研发制作了防伪识别二维码,并逐一在指定位置粘贴。司乘人员现场扫描二维码,就能立刻知道路政执法、车辆救援人员的公开信息,执法人员的执法依据和当前违法情形的处理规定,车辆救援的服务程序、作业要求和省物价局规定的收费标准,并进行满意度评价。


路政总队“二维码信用执法”是全国首创,有效解决了一线执法人员和管理相对人之间、救援企业和受助司乘之间信息不对称,执法依据、收费政策、标准要求不够公开、透明度不高的问题,极大地方便和服务了过往司乘人员,引起了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信用中国、瞭望中国、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等73家新闻媒体先后进行了100余次宣传报道。 (冯岳)



责任编辑:张贺贺 韦红媛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