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河北省部署2020年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双随机抽查

发布日期:2020-05-28 10:59 信息来源:信用中国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为深入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试点,探索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与双随机抽查、重点监管、专项整治等监管方式有机结合,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统筹2020年全系统第一次内部联合双随机抽查和第一次年报公示信息定向双随机抽查计划,决定利用市场监管总局企业信用风险分级结果,在全系统开展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双随机抽查。

本次双随机抽查自2020年5月20日开始至6月17日结束。抽查对象范围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系统派发河北省的高风险、中高风险、中风险、中低风险等级企业名单中抽取,涵盖了制造、建筑、金融、教育、食品、餐饮等6大行业。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依照《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20年版)》,对企业登记事项、公示信息、产品质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食品生产、食品销售和餐饮服务七个方面事项实施联合检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干扰。

省市场监管局通过“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抽取检查对象,按照监管机关将检查对象名单分四个批次分派至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平台”对被检查对象进行认领、编组,并通过“平台”随机匹配检查人员,生成针对每个检查对象的《随机抽查联合检查纪录表》,由执法人员按照规定的检查事项内容对企业一次性完成现场检查;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自检查结束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在“平台”完成录入、审核并公示抽查结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根据职责和管辖权限,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线索,及时依法处理或移交有关部门处理,确保后续监管到位。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利用多种渠道宣传本次内部联合双随机抽查,报告进一步扩大双随机抽查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让社会公众了解“双随机、一公开”这种新型监管方式的内涵、工作流程、结果运用及检查对象的权力和义务,营造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良性互动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