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河北获评全国“信用交通省”建设典型省份

发布日期:2020-09-30 08:13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在9月29日召开的全国“信用交通省”建设总结推进会上,河北和江苏、浙江等10个省市被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授予2020年“信用交通省”建设典型省份称号。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普清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上台领取荣誉奖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谷在我省分会场参会。

据了解,2017年9月全国“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启动后,省厅印发了“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厅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信用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谈信用,全面推进“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推进制度建设,在全国较早出台公路水路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并建立信用代码应用、名单管理、异议修复等机制,为规范市场秩序、实现联合惩戒、推进一体建设提供了遵循。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应用率达100%。推进信用信息平台建设,规范信用信息采集、红黑名单管理、公众信用查询等相关流程,编制并动态更新信用信息目录。目前,该平台已汇集42.6万家企业、182万从业人员的基本信息,覆盖了全省所有设区市,实现了交通运输领域行政处罚信息自动归集。

推进信用信息应用,组织19家企业签订事中事后监管信用承诺书,对192家全省高速公路设计、施工企业进行了信用评价,对389家出租汽车客运企业进行了考核。持续开展联合奖惩,制订落实对象清单、措施清单、成效清单和红黑名单,同步传送至部省两级信用平台。

省高管局路政总队“二维码信用执法”在全国进行典型推介,省厅信用承诺制全覆盖改革试点走在全国前列。推进诚信文化建设,聚焦“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每年春运期间开展“诚信春运”宣传、10月份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讲好行业“诚信故事”“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的氛围日益浓厚。

据悉,省厅将加大“内容为王”和“应用是生命力”这两大理念贯彻执行力度,围绕“诚实守信一路畅行”主题,在10月份集中开展“信用交通月”宣传活动。持续做好交通运输行政许可事项信用承诺制全覆盖改革试点工作,提升行业信用承诺工作总体水平。抓好行业信用纪录和信用评价,加强事前事中事后信用产品应用,在公路水路、安全生产、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等领域根据评价结果实施分类监管,并有重点地指导秦皇岛、沧州“信易行”守信激励创新应用项目建设。(邢莫冉)

责任编辑:韦红媛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