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河北治超处罚信息记入信用档案

发布日期:2021-04-13 08:58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河北省治理公路超限超载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将持续强化源头治超、入口治超、科技治超,探索治超管理与“路长制”深入结合,推动治超工作精细化管理、规范化运转,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一年超过3次及以上,车辆将被录入“黑名单”。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普清要求,各市、县政府对辖区内重点货运源头企业摸排公示,建立监管台账,货车出场出站一律称重检测,确保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不出厂、不上路、不出现;对不符合国家规范要求的车辆不予注册登记、不予发放道路运输许可,清理取缔非法改装车辆窝点和场所,对辖区内所有车辆维修改装企业加强监管。

河北将加强信用治超联合惩戒,将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纪录、出口计重收费纪录和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处罚信息记入信用档案;开展货运源头网络视频监管设施建设,在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安装超限超载预警系统,把好重载货车“出站关”。

下一步,河北将严格落实路警驻站联合执法治度、执法过程视频纪录等规定,坚决杜绝以罚代治、以罚代管;严格落实流动联合执法巡查制度,严厉打击规避绕行站点、站外二次拼装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2020年,河北普通公路检测超限率控制在2%以下,高速公路入口检测超限超载率降至0.06%,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发生数同比下降13.7%。(张海洋)


责任编辑:孙悦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