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秦皇岛市开发区审计局加强诚信建设 打造审计诚信队伍

发布日期:2022-06-27 12:39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的诚信意识,打造“阳光、高效、务实、诚信”的审计机关,开发区审计局四举措大力加强审计机关诚信建设。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增强诚信意识。把诚信教育作为思想教育、法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积极践行审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审计干部自觉讲诚信、守纪律、严自律,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

二是落实责任制度,保障诚信建设。把诚信建设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将干部道德诚信情况列入年度考核、述职述廉述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落实责任制度,使全局干部职工在诚信建设中做到思想自觉、责任自觉和道德自觉,保障诚信建设。

三是规范审计行为,实行阳光审计。大力宣传审计法律法规,以政务公开为载体,在政府网络公开审计机关的职能、职责和权力运行流程图,通报审计工作情况;实行审计公示,公布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及监督举报电话,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群众的监督,做到正人先正己,促进诚信社会建设。

四是发挥审计职能,促进诚信建设。坚持审计监督与服务并重,将诚信建设融入审计工作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揭示财政、财务管理中的虚假报支行为,帮助被审计单位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依法规范财政财务管理,促进被审计单位重视诚信建设,推动诚信永春建设。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