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2023年全国两会

李建卫代表:加快立法进程推动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06 13:55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本次参会,我着重围绕加快制定现代物流促进法立法进程,确保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宝信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卫在与记者电话连线时说。

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李建卫深感使命在肩。在长期从事物流一线管理工作中,他越发认识到现代物流立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说:“现代物流是将信息、运输、仓储等物流活动综合起来的一种新型的集成式管理。目前在现行法律法规中,虽然对物流单一环节均有表述,但很难找到综合物流各环节的条款。”

李建卫认为,随着“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提出,现代物流对于降低国内市场物流成本、打通国际物流大通道的先导性、战略性、基础性作用日益凸显,有必要从立法层面将现代物流促进法尽快纳入“十四五”立法计划。

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是党中央赋予我省的功能定位。当前,我省正在建设面向世界、辐射全国的物流强省,构建形成“枢纽+通道+网络”的现代化物流运行体系。李建卫说,为现代物流立法是明确现代物流法律地位的需要,是提升物流领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的需要,是建设交通强国、物流强国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保持经济社会稳定、供应链自主可控、国家整体安全的需要。

李建卫表示,宝信物流将以专注每一份托付、让物流更放心为使命,持续加大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全力构建京津冀城乡高效配送网络,打造城市与乡村之间桥梁与纽带,提高农产品供应链效率,助力全省现代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邢默冉)

责任编辑:邢莫冉  审核:张贺贺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