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渤海远洋(河北)运输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12-30 10:50 信息来源:河北日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12月28日,渤海远洋(河北)运输有限公司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石家庄举行,这是落实河北“向海图强、向海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河北海运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

渤海远洋位于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由河北交投集团、河钢集团、河北港口集团、河北建投集团共同出资成立,公司注册资本9亿元。公司以供应链物流、海运运输、大宗散货贸易、海运产业服务为主要业务方向。未来将发展成为以远洋运输为核心主业,以国际供应链物流服务、海运服务、航运金融为增值产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海运物流供应链综合运营服务商。

渤海远洋目前确立了“三步走”总体规划。第一步,发挥各股东资源优势,以曹妃甸港区为母港,形成“港、货、船、航”全链条一体化经营模式。第二步,推动开放合作,加强与国内外头部企业交流合作,适时吸收能源资源、船舶修造、战略投资等企业入股,择机收购成熟海运企业,建立覆盖全球主要港口的海运网络,推动企业上市。第三步,推动主业率先突围,带动我省海运装备制造、临港产业开发、港口集疏运设施建设等领域协同发展,奋力开拓国际市场,努力成为中国海运力量新一极。

当前,我省“港大航小”问题突出,2021年我省港口货物吞吐量为12.34亿吨,居全国沿海省份第四位,而我省海运企业总运力仅176万吨,居全国沿海省份倒数第三位,海运业基础薄弱,严重制约我省海洋经济发展。

为扭转我省港航结构失衡局面,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渤海远洋组建成立,加速成为我省海运中坚力量,带动海运产业聚集和整体突破发展,对我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加快建设海洋强省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贡宪云)

《河北日报》2022年12月29日1版

责任编辑:张贺贺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