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5-08 08:58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5月6日,省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仁堂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当好开路先锋。

宋仁堂指出,开展主题教育,重中之重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最根本的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报告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厅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充分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带头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带头深刻领会开展集中学习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搞好集中学习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报告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报告进一步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报告进一步提高能力、焕发斗志,为主题教育在交通运输系统取得扎实成效奠定坚实基础。

宋仁堂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掌握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和路径,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是坚持原原本本用心学。要静下心来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感悟、举一反三,把《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指定书目作为“案头卷”,在字里行间领悟原汁原味的理论内涵、思想精髓,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坚持及时跟进常态学。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坚持前后对照学、循环往复学,真正做到常学常新;要树牢终身学习理念,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在日积月累中多思考、多领悟。

三是坚持融会贯通系统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要深刻认识这一思想不仅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还是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更好地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坚持对标对表深入学。要以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为契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情况进行全面检视梳理,重点查学习是不是认真、系统,理解是不是完整、准确,落实是不是坚决、有力,从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抓落实,建立清单台账,全程跟踪问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

宋仁堂指出,要坚持结果导向,高标准落实好读书班各项学习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的成效。一要学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铸就忠诚、鲜明的政治立场诠释忠诚、有力的实际行动检验忠诚。二要学出扎实过硬的能力本领。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紧紧抓在手上,推动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理论学习上来一场大竞赛、思想观念上来一次大解放、工作水平上来一个大提升。

三要学出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目标,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出实招、见实效。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实施高速公路互通提升工程、普通干线提质工程、农村公路畅通工程、城乡客货邮融合发展工程,报告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学出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树立道德高线,守住用权底线,严明法纪红线,努力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交通干部。

宋仁堂强调,要坚持优良学风,静下心来学原文、沉下心来悟原理、潜下心来强本领、定下心来谋发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加快建设交通强省提供强大动力。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力争认识高一层、感悟深一层、实践先一招、检视解决问题实一筹。要把严的氛围、严的纪律、严的要求,体现到学习、讨论、教学等方方面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确保学习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厅领导,厅一、二级巡视员,厅总规划师、安全总监、总工程师,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参加开班式。(刘练 段兴群/文  樊连贵/摄)

编辑/王冉冉  监制/刘练 张贺贺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