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党建

省厅召开2019年第6次厅长办公(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12 15:45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12月6日,受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书强主持召开2019年第6次厅长办公(扩大)会议,听取厅领导班子成员分管领域年度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谋划情况,审议《河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

厅领导刘中林、宋兴林、侯智敏、戴为民、王谷、唐建新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白刚,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普清,交投集团总经理齐树平,厅总规划师、安全总监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厅各单位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牢固树立大交通观、大质量观、大安全观,着力实施“双先工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促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各项任务目标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地落实。

固定资产投资预计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截至11月底,全省交通固定资产累计完成投资787.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7.5%,普通干线公路、路网改造、农村公路、港航建设、公路场站、铁路建设、机场建设基本或已超额完成目标任务;高速公路累计建设里程1158公里,农村公路建成9188公里,预计将圆满完成今年公共交通民心工程的任务目标;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扎实开展,已完成全省高速公路ETC门架建设、车道改造、入口称重检测设施建设,主线收费站拆除完工41处,完工率95.3%,截至12月2日,累计发行ETC卡603.16万张;运输结构调整初见成效,全省公路货运量比重下降到88.6%,铁路货运量比重提高到9.8%,港口煤炭铁路集港率达到100%;“四好农村路”建设稳步推进,全省县城2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70%,55%的乡镇基本完成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分别超年度目标任务的21个、8个百分点,香河等4个县(市)被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我省全国示范县数量达到9个;“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加大简政放权力度,面向全省各市县取消3项、下放3项行政许可事项,向雄安新区再下放15项行政许可,做到应放尽放。

会议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全厅上下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对交通运输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推进“双先工程”为总抓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各项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增服务、提效能,加快推动全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将高质量发展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多次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当前,全省交通运输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未来一个时期交通运输工作的根本要求。全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推动全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把推动我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推动交通运输向形态更高级、结构更合理、效应更优化的阶段前进。

会议认为,《河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研究》充分吸收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优秀成果,对我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阶段特征、存在问题及形势要求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实施途经和对策建议,对指导各单位推动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订改革措施、实施行业管理的根本要求,在交通运输规划、建设、管理、运营、服务等各领域和各环节,全方位强化质量观念、质量素养和质量水平,时时、处处、事事注重工作和服务的高质量,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发挥重要的支撑引领作用。(李建国 张海洋 霍朋帅)                       



责任编辑:张贺贺 韦红媛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