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党建

2019年第24次厅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2 15:41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12月6日,厅党组召开2019年第2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厅党组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省厅《关于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筹集公路资金的意见》和《厅直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研究调整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有关事宜等议题。

受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书强主持会议。厅领导刘中林、宋兴林、侯智敏、戴为民、王谷、唐建新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白刚,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普清,交投集团总经理齐树平,厅总规划师、安全总监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工作是国家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承担着有效应对各类交通运输突发事件的职责,又承担着政府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保畅通、保运输的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报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和影响,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清醒认识应急管理面临的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意识,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二要严格落实应急管理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三要加快推进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抓好应急预案制(修)订工作,加大应急预案演练力度,加强应急救援专(兼)职队伍建设,不断用实战演练提升救援和处置能力。四要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及时掌握、准确研判事件的发展态势,加强应急指挥和协调调度,组织实施紧急救援,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事态发展。五要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早发现、早处置,力争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和萌芽状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主导权,不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大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持续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会议要求,下一步,要针对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主攻方向,突出理论武装、舆论导向、阵地建设、创新载体和典型引领等重要环节,全方位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为奋力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筹集公路资金,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在要求,是建设交通强国和实施“双先工程”的具体体现,是缓解公路资金压力的重要举措,是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公路事业的有效途经。要充分认识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筹集公路资金的重要意义,报告进一步理清改革思路,创新改革举措,按照规模适当、风险可控、投资多元、监管有效的原则,适度发展收费公路,并将公路项目与地方经济统筹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为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提供资金保障。

会议强调,调整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提高路网运输效率、促进物流业提速增效的一项有效措施。要严格落实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关于调整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按照依据充分、合法合规、科学合理、公平公正、兼顾各方利益、符合河北实际的原则调整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确保不增加货车通行费总体负担,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报告进一步强化我厅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化建设,规范和加强厅直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率,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促进全省交通运输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李建国 张海洋 高建伟 王宗宇)




责任编辑:张贺贺 韦红媛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