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党建

省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12-05 15:17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11月29日上午,省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在会上深入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报告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交通运输系统全面落地见效,为奋力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厅领导宋书强、刘中林、宋兴林、侯智敏、戴为民、王谷、白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障。全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定制度自信,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显著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是党和人民长期奋斗、接力探索、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得益于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把开拓正确道路、发展科学理论、建设有效制度有机统一起来,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及时把成功的实践经验转化为制度成果,使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既体现了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又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丰富的实践成果,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这两大世所罕见的奇迹。我们必须既要坚持好、巩固好经过长期实践检验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又要完善好、发展好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不断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既要从整体上把握,又要注意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刻理解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把着力点聚焦到六个方面:一是牢牢把握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关系;二是牢牢把握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三是牢牢把握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四是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关键和根本;五是牢牢把握人民在国家治理中的主体地位;六是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这一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一要深入学习,广泛宣讲。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通过深学细研、深刻领会,把握理论精髓,掌握精神要旨。各部门各单位要制订周密的学习培训计划,通过党组(分党组、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势,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做到入脑入心。二要强化研究,自觉践行。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论是编制发展规划、制订政策措施,还是部署各项工作,都要遵照这些制度,不能有任何偏差。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同时,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加强调查研究。要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实际,对我厅的制度进行认真梳理,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三要加强组织,提高效能。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结合职责和工作实际,研究制订具体工作举措。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监督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四责”协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对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采取切实可行的方式方法,查实情、问实效,确保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安排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地见效。

厅总规划师、安全总监,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厅港航局、省民航办、高速集团、交投集团班子成员及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建国 张海洋 郑琳)



责任编辑:张贺贺 韦红媛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