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党建

2020年第1次厅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09 15:28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1月3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主持召开2020年第1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社会治理暨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推动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交通人应有的贡献。

厅党组成员宋书强、宋兴林、侯智敏、王谷、唐建新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白刚、二级巡视员王志强,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普清,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清,厅总规划师秘慧琴、安全总监王茂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新年贺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饱含深情、寄予厚望,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吹响了决战决胜的冲锋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语重心长,为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魂强信念,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发扬斗争精神,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凝聚起全厅党员干部职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要发展为民守初心,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深入基层一线、服务企业和职工群众,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尊重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力、改善民生贯穿到交通运输所有领域、全部工作之中,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质量和效率,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干事创业担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重大决策,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紧扣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决办好“三件大事”、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和“双先工程”建设,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以身作则增本领,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执行党和国家各项制度、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带好头,把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各项任务一项一项抓好,把我们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实际效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社会治理暨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和省委书记王东峰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到以下五方面: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交通运输领域涉及到的社会治理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坚决把每项工作都纳入严格的责任制当中,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强化协调联动,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的协调配合,注重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注重工作联动、条块互补,增强社会综合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四要坚持群防群治,加大长途客运、城市公交、轨道交通等重点领域和交通枢纽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部位巡查管控力度;五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化安全风险隐患集中整治,强力治理重大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建国 张海洋 王宗宇)




责任编辑:刘练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