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党建

京承高速六项措施推动党建与运营管理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20-06-08 16:10 信息来源:京承高速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为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党建引领 、高速先行、永争第一”总要求,京承高速立足党建、引领群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采取六项真招实举,助推党建工作和运营管理深度融和。

一是在“真抓”上下功夫,压实工作责任。召开党委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及部署党建工作4次,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印发《2020年党建工作任务分解表》,细化全年党建工作任务3大类10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制订《“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工程实施方案》,谋划开展好“八项行动”。

二是在“真学”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累计开展集中(扩大)专题学习4次,整理印制各类学习资料汇编40余册,处领导班子撰写近万字学习笔记。各支部制订学习计划,根据工作实际,采取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及时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

三是在“真强”上下功夫,夯实党建基础。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发展党员的工作要求》,对全处2名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实施层层负责、从严把关;对所属10个党支部换届时间进行全面梳理,完善支部按期换届选举台账和提醒督促机制,实现了对党支部换届信息定期排查和动态管理。

四是在“真严”上下功夫,规范党建工作。对全处10个党支部进行了全面摸底,重点突出《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使用、内业资料管理存档及党员个人学习笔记等内容,利用季度考核、日常督察、专项调研等形势,实施精准指导、有效督促,实现对标提升。承德收费站党支部因各项工作开展务实有效、创先争优,被厅直党委授予“五好红旗党支部”荣誉称号。

五是在“真干”上下功夫,彰显京承力量。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第一时间研究制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方案》,报告进一步细化上级部署要求;处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干部严格落实方案要求,团结一心,靠前指挥,履职担当,高质量完成站口通行保畅工作。特别是承德收费站党支部抽调6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在站口配合检疫部门筛查旅客超过18万人次,党政同志因表现突出“火线入党”。

六是在“真爱”上下功夫,打造温馨京承。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要求,坚持定期定点开展脱贫帮扶,不断拓展工作成效;开展主题慰问活动,组成2个慰问组,对8个党支部15名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15000元;积极参与“建功新时代.巾帼展风采”活动,开展“三八”妇女维权法律知识竞答活动,提升法治思维、领悟法治精神,着力提升工作质量,不断推动女职工工作有特色、有成效。(林宏玉)

 

责任编辑:刘练 孙悦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