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党建

京沪高速探索“党建+业务”相融合新机制

发布日期:2020-07-07 08:01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近日

京沪管理处党委

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积极探索“党建+业务”相融合

新机制

今天就带大家去看看

他们是怎么做的!

充分继承党建引领业务的优良传统

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集团公司“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工程建设,狠抓党建主体责任落实,积极推动建立党委会议前置制度,2020年上半年共召开16次党委会。

京沪处从5月起,组织12名处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站区,了解一线职工的所思所想所虑,答复基层30件实际问题,共收集职工意见建议30条,切切实实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增强了党员为基层群众服务的意识。

着力构建党建业务同频共振的学习模式

京沪处各收费站党支部从为广大司乘提供便捷优质服务入手,利用“三会一课”等载体进行专题座谈学习,参会党员主动作为,为司乘人员排忧解难献计献策。

在日常业务会议上,党员干部身兼“党建培训师”,创新开展“党员讲堂”活动。各支部纷纷建立“移动课堂”,充分利用站微信群、学习强国、手机党建云APP等网络平台,做到1622人次参训,实现了党建学习与业务学习的双提升。

充分发挥党员在业务工作上的模范带头作用

严把党员日常管理关,通过“我是共产党员”政治生日铭牌活动等形式增强党员意识。

各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严把收费站口出入关,为1041辆运输防疫物资的车辆提供通行便利。全处共140名党员干部投身抗疫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贡献。沧北站一线青年职工刘晓静,在疫情中表现优秀、事迹突出,按程序发展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充分发掘“党建+”,激活业务发展的内在动力

在基层民主管理中,京沪处整合梳理党支部谈心谈话、合理化建议征集和幸福站区建设中的交集区域,建立三级党群访谈机制,使党员服务理念落实到党建工作的各层面、各环节。

在创新工作中,设立创新指导员,由创新工作室所在单位党支部书记担任,将创新工作室工作与本单位的党建工作、重点工作有机结合。

在特色服务中,吴桥收费站党支部将“服务生产、促进生产”理念根植在党建工作中,主动与沿线旅游产业发展对接,与地方特色资源充分联合,探索拓展高速通行费及旅游产业经济收入共同增长点。(韩玉凯)

责任编辑:韦红媛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