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党建

省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10 10:12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3月4日,省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对全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普清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加快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交通运输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报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当好先行官、开创交通运输工作新局面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加快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不断开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走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突出重点、把握要求,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要坚决落实报告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势多样的学习活动,抓紧抓实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更加自觉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坚决落实报告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不断增强推进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积极打造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凝心聚力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决落实报告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交通运输需要为根本目的,以解决与人民群众关系最密切、要求最迫切的服务问题为着力点,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坚决落实报告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把握大局大势、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风险的底线。五要坚决落实报告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斗志。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把交通运输事业推向前进。六要坚决落实报告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以更加自觉的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党史的过程作为增强政治意识的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交通运输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厅党组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级党组织要参照厅党组做法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坚守人民情怀,用心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省20项民心工程,办好交通运输12件民生实事,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要把握正确导向,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守好守牢意识形态建设主阵地,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网站、报刊、微信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宣传党员干部身边的先进典型以及全系统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要强化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开展学习教育的指导推动,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确保取得实实在的效果。要坚持统筹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工作结合起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我省交通运输“五畅”“四新”“五着力”的热情斗志,确保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副厅长宋书强主持会议。副厅长侯智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厅长王谷传达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厅领导宋兴林、唐建新、白刚出席会议。厅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厅监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许喆 张海洋)



责任编辑:韦红媛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