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党建

王普清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7 12:21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3月12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普清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体学习会议,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上的讲话和省委《关于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突出工作重点,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王普清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极为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全厅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交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紧密结合起来,同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亲切关怀、殷殷重托和重要指示转化为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王普清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牢牢把握“四项目标任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做到学史增信,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史崇德,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做到学史力行,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增长才干、建立新功。三是认真落实“五个工作环节”。专题学习要深入,围绕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等六个方面学习重点,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全厅系统学习热潮;宣传教育要加强,充分利用网站、报刊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报道,选树先进典型,大力营造浓厚氛围;专题培训要认真,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任务,深化对党史的学习掌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扎实,督促推动交通运输12件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要严肃,认真进行学习教育总结,对照标尺检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突出聚焦“六项学习重点”。报告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报告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报告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报告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报告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报告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王普清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在实干担当中开创交通运输发展新局面。一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抓好阻疫情、保畅通、抓内控三项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二要全力确保首季“开门红”,扎实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开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重点推进京雄、荣乌新线、京德、遵秦、延崇等项目建设,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重点项目坚持主要领导盯办调度、分管领导蹲点包保,压实各方责任,推动项目建设加快进度。三要积极服务“三件大事”,打造雄安新区“先行区”,扎实做好冬奥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提升京津冀交通运输一体化水平。四要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开展高速公路便捷出入等五大提升行动,加快补齐城乡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五要扎扎实实创建平安交通,全力做好重大活动、重点时段安保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及制度体系,高效组织开展演习演练。

厅党组成员宋兴林、侯智敏、王谷、唐建新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白刚,高速集团总经理杨荣博、交投集团总经理齐树平列席会议。会上,厅党组成员和厅级干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和书面发言。

厅总规划师、总工程师,厅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厅机关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许喆 邢莫冉)

责任编辑:韦红媛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