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党建

第六次厅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31 17:35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3月29日,第六次厅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通知上的批示精神;研究通过了《河北省交通运输厅2021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方案》等议题。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普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实化工作措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出行需求。要对表对标,查找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短板,固强补弱,完善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报告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国际冷链运输疫情防控,精准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通道畅通、运力充足、调配科学。要扎扎实实办好12项民生实事,各牵头单位、部门要细化任务、完善措施,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更加精准地出台改革方案,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拓展。各级各单位要强化改革自觉,增强争先意识,注重改革成效,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改革部署,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目标导向,抓好“放管服”改革,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双先工程”十个专项行动年度任务,切实抓好改革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抓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统筹兼顾、调查研究,全力推动改革进程,通过改革攻坚克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交通强国河北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交通运输系统取得更大成果。要全面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交通运输“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上率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始终把转变作风、纠治“四风”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政治任务,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努力营造求真务实、担当尽责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报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坚持全力办好“三件大事”,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精益求精做好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不断开创“两翼”发展新局面。二要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全力以赴推动“十四五”时期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努力延链、补链、强链,提质增效。四要坚持落实有效投资和项目带动战略要求,加快推进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项目建设进度,确保5月底前建成通车。五要坚持大力推进沿海经济带建设和发展海洋经济,深化港口转型升级。六要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完善防贫长效机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七要着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八要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防疫各项举措,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不反弹不输入。九要聚焦任务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确保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11月底完成全年目标。


会议强调,要扎实有力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准确把握巡视巡察政治监督的本质要求,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在新发展阶段的重点任务,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以巡视监督有效贯通各类监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一体推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把巡视巡察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结合起来,与完善制度机制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明确发展目标是,到2035年,基本建成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实现国际国内互联互通、全国主要城市立体畅达、县级节点有效覆盖,有力支撑“全国123出行交通圈”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交通基础设施质量、智能化与绿色化水平居世界前列。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规划纲要》的重要意义,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规划纲要》的核心要义,深入组织开展《规划纲要》大学习、大讨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加大宣传力度,培育先进典型,弘扬交通文化,传播交通声音,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要强化工作落实,推进《规划纲要》落地落实。要加快完善交通强国建设长效工作机制,研究制订《关于落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的意见》,推进全系统各行业中长期规划修编,适时研究制订《河北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编制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五年发展规划,确保《规划纲要》落地走深走实。

厅党组成员宋兴林、侯智敏、王谷、唐建新、李绪明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白刚,高速集团总经理杨荣博,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清列席会议。

厅总规划师、总工程师,厅直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许喆 邢莫冉 霍朋帅)



责任编辑:韦红媛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