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党建

京雄高速赴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02 16:06 信息来源:京雄高速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近日,京雄高速组织处机关、处属各单位党员赴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位于保定市阜平县城南庄镇,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第一块敌后根据地,为中国抗日战争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重温誓词忆初心、缅怀先烈寄哀思、回望历史践使命”三个环节进行。


重温誓词忆初心。在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整齐列队,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对照承诺检视自己,更加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


缅怀先烈寄哀思。全体党员代表参观了敌后游击战争等展区,瞻仰了晋察冀军区司令员聂荣臻的铜像及抗日战争英雄的雕塑,认真聆听一个个永垂史册的英雄人物事迹,深刻了解晋察冀边区军民在抗日战争中付出的巨大牺牲,以敬献花篮、整理挽联、鞠躬致敬的方式缅怀先烈,表达对先烈的深切哀思。


回望历史践使命。在纪念馆,通过大量珍贵的照片和文物,充分展示了百团大战、大龙华歼灭战等浴血奋战的历史,感受了晋察冀革命根据地的军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壮烈情怀。在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学习了毛泽东等领导同志艰苦朴素、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了革命历史,感悟了初心使命,接受了精神洗礼,汲取了前进力量。京雄高速将以“晋察冀精神”厚植心灵之根、滋养行动之源,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马洁)

 

责任编辑:刘练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