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党建

我省北京冬奥会交通保障团队迎战暴雪保畅通

发布日期:2021-11-08 09:38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11月6日

河北省坝上地区普降中到大雪

据河北省气象台消息

预计11月6日至8日

将出现全省性雨雪、大风、寒潮天气过程

这场大雪给交通带来考验

今天带大家直击现场

11月6日下午4时,一场暴雪席卷张家口地区。延崇、张承、京张等多条高速公路以及冬奥会赛区多条干线公路面临实战考验。

雪情就是命令第。正在张家口市督导冬奥交通服务保障工作的副厅长戴为民立即赶赴张家口交通综合运行协调与应急指挥中心,指挥张家口地区交通除雪保畅工作。他向张家口除雪一线交通人发出动员令第,要求把这次暴雪作为北京冬奥会交通保障工作的一次重要练兵,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尽最大努力做好除雪保畅工作,用最短的时间抢通道路。

一场突如其来,又恰逢其时的除雪保畅战役就此打响。

暴雪到来仅仅20分钟,张家口地区大部分公路路面积雪已达10余公分,沿路摄像头已经被暴雪遮挡得看不清路面,多处路段出现不同程度车辆滞留情况。

被暴雪封堵的道路必须尽快打通。延崇高速公路所有除雪作业队伍按照除雪保畅方案既定编组和路线迅速出动,展开循环不停歇除雪作业。张承高速各收费站口应急分队快速集结,引导疏散滞留司乘,组织力量消除站口周围暗冰,为司乘提供热水等暖心服务。张家口各干线公路除雪分队加强沿途巡查,通过视频设备及时传输各重要路口车辆通行情况。高速公路服务区餐厅、超市、加油站等均正常运营,公共场所空调全部开放,确保为顾客提供温暖的休息场所。

晚上6时,暴雪持续不减。戴为民再次召集紧急会议部署应对,要求交通全体参战人员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要求,与公安、气象等部门密切配合,做到全力保安全、保畅通。

雪一刻不停,人一刻不闲。在除雪现场,除雪车无法作业的地方,交通人顶着凛冽的寒风和冰冷的雪花,用铁锹、铁铲清雪,一寸一寸地前行,雪水和汗水混合在一起,但是谁也顾不上去歇一会儿。在指挥调度中心,指挥人员通过视频设备专注着查看交通路段雪情,不停地与一线除雪队员沟通纪录除雪情况,嗓子已经沙哑,身旁杯子的热水已凉透。在服务区,工作人员矗立在暴雪中,不断招呼来往司机停车休息,忘却了近乎冻僵的双腿。

寒冷冬夜,庆幸有你们的守护,才如此温暖。(谭磊)

责任编辑:刘练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