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党建

侯智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厅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16 09:45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3月15日,厅党组书记、厅长侯智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厅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部及厅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厅办公室组织、协调、督导作用,以昂扬向上、坚忍不拔的精神状态,扛使命于肩、压重担于身,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会上,厅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与会党员先后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开展民主评议。

侯智敏指出,厅办公室党支部的对照检查问题查找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充分体现了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原因分析透,紧密联系支部实际,从自身、工作、作风等层面分析问题根源,充分体现了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整改措施实,对照查摆的问题,逐项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做到了方向明确、措施可行,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侯智敏强调,厅办公室作为厅党组的“司令部”“参谋部”“后勤部”,要充分发挥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作用,在各项工作中都要当先锋、作表率,为全厅系统树立良好的榜样和示范。他提出四点意见建议:

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走出一条学思想、勤思考、明思路的“三思”之路,把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落到实处、做到细处。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做到理论为我所用,烂熟于胸;善于在思考中,结合交通实际,分析交通形势、得出正确结论。要坚持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一切学习工作的主题主线,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理论素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过硬。

二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勇担急难险重任务,特别是在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建设、冬奥会筹办举办、撤销省界收费站、石家庄周边高速公路取消收费等重点工作和重要政治任务中,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不打折扣,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干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充分展现了交通人的责任担当和对交通运输事业的热爱。厅办公室党支部要大力弘扬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履职尽责,精其术、竭其力、乐其业,带头扛起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要力戒浮躁,沉下心来,抓实督办、承办,抓细政务公开、政务信息,抓好信访稳定、后勤和档案管理,抓严公文运转和保密工作,为厅机关高效运转提供强力保障和支撑。

三要持续提升组织协调能力,营造发展的良好氛围。厅办公室协调上下、联系左右,要进一步完善和健全组织协调的机制制度,充分发挥自身的组织协调能力,充分调动各级各单位各部门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及时调度、督导、检查。对工作,要把握好力度和节奏,既要严谨细致、稳步推进,也要雷厉风行、积极作为;对同志们,要与人为善、常怀善念,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在相互配合中加深了解,在合作共赢中增进团结,努力营造一心一意干工作、竭心尽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四要持续守好廉洁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厅办公室不仅仅是服务机关,更是全系统的服务窗口,聚焦着全系统目光,既展示交通的形象和风貌,又体现交通的工作作风和政治风气。厅办公室党支部要时时处处集聚作风建设的正能量,带好头、做好表率,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全系统树立标杆和榜样;要时时处处集聚廉洁自律的正能量,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管住嘴、管住腿、管住手,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张海洋/文 樊连贵/摄)

责任编辑:邢莫冉 朱立莉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