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党建

省厅确定五项工作加强机关纪委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发布日期:2022-04-06 15:18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为加强机关纪委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围绕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3月31日,省厅印发《厅直纪委2022年工作要点》,对2022年纪委建设5项工作要点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始终捍卫“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化运用党的自我革命历史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扣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学思践悟能力,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协助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全面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监督检查,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

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范和查处“七个有之”问题,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抓好信访举报及上级移交转办各类问题线索办理工作,做好问题线索的具体处置;加强执纪规范化建设,规范纪检工作程序,高质量做好监督执纪工作。

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围绕交通运输工作重点、常态化疫情防控等严明各项工作纪律;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把交通运输民生工作中的痛点堵点作为监督检查着力点,深入推进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强化监督检查,加强与人事、财务、审计、巡察等部门之间的密切协作,提升监督效能。

四是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及时研判工作推进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用好廉政风险点排查成果,推进机关纪委日常监督的“有形化”;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五是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纪检铁军;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加强机关纪委建设力度,推进直属单位纪检工作开展,不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提升专业化水平;着力强化内部监督,严格执行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朱立莉)

责任编辑:孙悦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