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党建

省民航事业发展中心扎实推进“党旗领航 服务民航”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6 10:56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今年4月初,省民航事业发展中心在机关内部创办“三微”,通过“微课堂”创新理论学习形式,通过“微感言”强化担当尽责意识,通过“微刊物”激励团结奋进步伐,支部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以来,省民航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紧紧把握现代化开路先锋的使命,深入开展“深化双先工程 争做开路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经过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精心谋划了“党旗领航 服务民航”党建品牌。

党旗领航,指民航中心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和深化党的全面领导,其中“党旗”代表党的领导,“领航”既指引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保证,同时“航”也指民航,又有党引领民航发展之意;服务民航,突出中心的服务职能,体现职能转变,也蕴含践行国家民航局提出的“真情服务”理念。

党建品牌创建过程中,省民航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度融合、突出特色,目标导向、讲求实效等原则,按照讲政治、作表率、求实效、争一流目标,立足自建、强化共建、突出行业服务,深化“双先工程”,加快“三个转变”,推动“两翼齐飞”的创建思路,通过“三个行动”努力将中心党支部建成为教育管理党员和组织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成为走进基层党建结对共建的“排头兵”、成为奋战民航一线“为蓝”服务的“先锋队”。

立足自身能力建设,实施“党员先锋岗”行动。通过创新支部管理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党支部各项议事决策制度,强化支部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引导党员干部进“微课堂”、讲“微感言”、学“微文章”,着力打造“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咨询能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同时建立“十星”评价体系,结合干部评优、绩效考核、党员互评、群众测评、领导点评等活动,推动机关尽快形成“敢于亮身份、敢于做标杆、敢于当先锋”的“争先创优”良好局面。

强化基层支部共建,实施“共建排头兵”行动。通过实施“共建排头兵”行动,强化与民航基层单位、基层业务部门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形成支部共建共促机制,让党旗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总体要求是年初定计划、事先有沟通、机关带基层、基层促机关。

突出行业服务建设,实施“服务先锋队”行动。通过实施“服务先锋队”行动,强化发展“谋”在前,事业“干”在前,作风“转”在前,突出行业引领,工作落实,作风转变,努力当好“指导员”“战斗员”“勤务员”,打造一支“发展谋在前、事业干在前、作风转在前”的勇于“争先创优”的民航干部队伍。(董泽楠)

责任编辑:邢莫冉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