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河北省物流保通保畅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调度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6 08:57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6月10日下午,受副省长胡启生委托,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省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上午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保通保畅各项工作,确保“好上加好、畅上加畅”。

6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全省畅通交通物流保障市场主体运行情况的汇报,指出河北地处京畿要地,是全国重要交通大通道。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创新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为稳定经济运行和服务全国大局作出应有贡献。要坚持统筹兼顾,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坚决防止层层加码和“一刀切”,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高效、安全、可靠。要强化政策支持,千方百计帮助物流行业企业纾困解难,抓住用好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快交通物流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畅通交通物流、保障市场主体运行,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为确保交通物流畅通、稳住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环境。

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全省视频会议指出,全省各地要将保通保畅工作纳入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国家和省货运车辆通行管控要求,优化检验流程,提高通行效率。严查擅自阻断高速公路、普通公路、乡村公路,违规设置防疫检查点等问题。认真落实查验不劝返、检测不等待、核酸不重检、政策不加码等要求,落实“即采即走即追”制度。同时,严防通行证异化弱化问题反弹,无疫情不得以未持有通行证为由限制车辆通行,不得要求非涉疫地区车辆申领和使用通行证。

会议明确,我省要全面进行服务再提升,持续加大纾困解难工作力度。一是持续开展“情义河北·冀路畅行”关心关爱货车司机行动,加大货车司机金融扶持力度,强化在途服务保障,通过免费提供防疫用品、送水送饭等措施,让货车司机感受到河北温情。二是全力保障“三夏”生产运输,优先办理车辆通行证,优先保障“绿色通道”免费通行,对农机车辆通行受阻问题要接诉即办、快速处置。三是强化“白名单”企业跟踪服务,协调解决产业链供应链受阻问题,确保重点企业产业链循环和物流运行。四是严格推动交通运输行业物流专项再贷款、免征增值税以及留抵退税、缓缴社保费、车贷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落实到位。五是提升物流配送服务能力,坚持邮政快递分拨中心和营业网点应开尽开,保障物流配送车辆通行顺畅。推进“交邮合作”,利用县域治超站、客运场站等建设配送中心,解决邮政快递“最后一公里”和“最后一百米”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防止工作简单粗暴,在精准闭环、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上下足功夫,切实解决好货车司机的困难和诉求,确保司机走得通、走得顺、走得舒心。此外,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派出工作组,持续开展暗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据了解,4月份以来,我省保通保畅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主要运行指标持续恢复向好。5月份,全省高速公路货车通行量日均75.49万辆,环比增长32.9%;邮政快递业投递量3.8亿件,日均1225.3万件,环比增长46.9%。

责任编辑:邢莫冉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