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河北省物流保通保畅

省物流保通保畅视频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24 16:33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8月19日,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全体调度会后,按照副省长胡启生要求,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随即召开全省视频调度会。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侯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国务院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成果,严防问题反弹,切实保障物流畅通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保市场主体、稳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周魁主持。

会议指出,4月中旬以来,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我省保通保畅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特别是6月25日以来全省物流保通保畅举报问题实现清零。1至7月,全省高速公路货车日均通行量60.82万辆,达到去年的91%;港口货物吞吐量7.3亿吨,居全国第4位,同比增长2.7%;快递业务量28.7亿件,居全国第5位,同比增长10.9%。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持续用力做好保通保畅各项工作,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好上加好、畅上加畅”。

会议要求持续巩固扩大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成效,强调要在四个方面常抓不懈:

在重点保障上常抓不懈。要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规范检查点设置,优化查验流程,坚决杜绝层层加码、“一刀切”劝返等问题发生。要保能源运输,加大对煤炭运输通道的监测力度,强化公路与铁路、水路运输的衔接,全力保障迎峰度夏重点物资高效运输。要保寄递畅通,加快推进邮政快递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县乡村三级快递物流服务网络,畅通末端物流配送“微循环”。同时,要严格落实人员点对点闭环转运、消毒消杀、个人防护等要求,有效防范疫情外溢风险。

在纾困解难上常抓不懈。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扎实稳定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大助企纾困政策宣传力度,用好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政策。要持续深化“情义河北·冀路畅行”关心关爱货车司机行动,做好货运车辆在途服务保障工作,落实高温天气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全面依法推行轻微免罚、首违不罚。要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办”等方式,及时协调解决跨地区运输中的困难问题,切实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在整改落实上常抓不懈。要持续开展“回头看”,认真对照、举一反三、扎实整改,把该管的管好、该放的放好,确保“不贰过”。要畅通投诉渠道,强化个案协调,确保问题及时核实、快速处置、反馈到位,积极争取货车司机理解。要持续暗访暗查,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对过度管控影响物流畅通的坚决追责问责。

在平急转换上常抓不懈。要坚持底线思维,提前做好平时转应急的充分准备,把问题想到位、把工作往前做。要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健全完善指挥协调、问题解决、供需对接、通行管控等工作机制。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备足备好防疫检查点力量,加强一线人员业务培训,做细做实工作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要加强物流监测预警,推进物流运行上下游、各环节、各方式信息互联互通,及时发现解决物流不通不畅的苗头性问题。

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等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会,各市和雄安新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谭磊)

责任编辑:邢莫冉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