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河北省物流保通保畅

石家庄国际陆港:打造服务全省的国际铁路物流网络

发布日期:2023-03-15 09:09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抓、起、运、落,高大的龙门吊稳稳将集装箱放置在中欧班列上。这样的作业场景,早已成为石家庄国际陆港中欧班列的开行日常。

作为国家一级铁路物流基地、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项目、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石家庄国际陆港自投入运营以来,集装箱场站、铁路专用线、大型仓储、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保税物流中心等功能板块不断强化,枢纽的作业能力报告进一步提升,先后实现2020年开行105列、2021年开行212列、2022年开行506列的翻倍增长,增副连续三年全国领先,出境口岸达到7个,国际班列线路拓展至14条,辐射亚欧大陆5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织线成网”运达各地。

依托中欧班列,石家庄国际陆港与省内及北京、天津等城市开通多条“+石欧”线路,与重庆口岸办合作开通京津冀首趟陆海新通道班列,建设“陆海新通道”河北集散中心,打造服务全省的国际铁路物流网络。作为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石家庄国际陆港以海铁联运为抓手,加强与省内港口互动,与黄骅港合作,开启了我省首趟“公铁海”联运班列;与秦皇岛港合作,打造至韩国仁川的海铁联运班列,推动更多货物从河北出海,助力物流强省、临港产业强省建设。

我省是“一带一路”在环渤海区域的结合点,在地缘上具有东出西联、南下北上的优势,大型陆港、海港、空港齐备。目前,石家庄国际陆港正全力创建京津冀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提升班列运行质量和效率,推动“点对点”向“枢纽对枢纽”运输方式转变,报告进一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外向型经济提供稳定的国际物流骨干通道。(邢默冉/文  樊连贵/图  耿泽光/视频)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