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作风建设提升年

省高管局路政总队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加减乘除”法

发布日期:2019-06-04 15:01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5月以来,省高管局路政总队纪检监察室认真谋划部署,全力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加减乘除”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监督执纪做好加法。做加法就是要敢于担当,落实纪委监督责任。总队纪检室利用节假日开展随机式暗访、交叉式检查,点穴式抽查,严查细纠“节日病”。“ 五一”期间由路政总队纪委牵头,各支队按照分组开展了纠正“四风”自查互查工作,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相关支队,按时整改到位。

文风会风做好减法。做减法就是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切实从文山会海、迎评迎检、材料报表等中抽出身来。一是总队对会议活动和文件印发实行严格管理,严控会议总量和发文数量。经统计,5月份发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3%,与4月相比下降28%。杜绝就同一事项重复开会、层层开会、交叉开会。二是针对作风建设的薄弱环节,进行“靶向治疗”,将第一季度“下评上”工作收到的建议,按程序转至相关科室进行完善,更好地为支队服务。

创新实践做好乘法。做乘法就是全面推进廉政教育、纪检纪实方式创新。一是创新了学习形势,在《两准则、四条例、一规则学习资料汇编》中融入二维码技术,将学习内容以通俗易懂的形势进行展现,并发放至总队系统各级党组织,推动党员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创新了纪检纪实方式,纪检室制作《纪实纪语》,将每月重点工作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纪录,更加直观形象地展现纪检工作。

“车轮腐败”做好“除法”。做除法就是要铲除“车轮腐败”,就要抓好关键少数。关键少数是一个单位的带头人,只有他们发挥好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的作用,才能够成为干部职工学习的一面“镜子”。一是总队纪委印发了《关于深化“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支队把专项整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坚决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二是省厅公务用车管理第二督导检查组,对路政总队公务用车“三化”管理以及车辆日常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总队车辆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在新形势下,路政总队纪委将持续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加减乘除”法,确保工作立竿见影,不断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冯岳)


责任编辑:呼洋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