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作风建设提升年

深化政治巡察,厅党组2022年底完成厅直系统巡察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04-13 16:16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从厅机关党委获悉,厅党组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目标是通过3年努力,统筹安排常规巡察,深化专项巡察,强化“机动式”巡察,加大“回头看”力度,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巡察监督常态化制度化,确保2022年底前高质量完成厅直系统巡察全覆盖。

按照常规巡察规定,厅党组巡察对象为厅直单位(不含列入省委巡视范围的厅监管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根据厅党组工作部署,可延伸到厅属二级单位党组织。原则上每年开展2轮常规巡察,每轮成立2个巡察组,对4个厅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每轮常规巡察时间1个月左右。

深化专项巡察。根据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安排部署、厅党组确定的重点工作、重要事项,研究确定专项巡察任务。结合常规巡察,对被巡察党组织的选人用人工作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通过专项巡察,发现普遍问题,以点带面,推动解决共性问题。

强化“机动式”巡察。结合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人事、审计、信访等部门提供的情况,针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灵活开展“机动式”巡察。

加大巡察“回头看”力度。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组织厅直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和“回头看”,重点了解巡视巡察、专项检查、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发现新问题,形成持续震慑。

据悉,厅党组近日印发了《中共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巡察工作规划(2020-2022年)》,对这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厅党组要求,巡察工作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三定”规定,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深 入查找“四个落实”方面的政治偏差,督促厅直单位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厅党组强调,巡察监督成效关键在整改,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明确责任、完善机制、督察督办、严肃问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孙悦)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