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作风建设提升年

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向质监站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21 13:31 信息来源:厅党组第二巡察组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近日,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向质监站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普清在听取厅党组首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向质监站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戴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为民强调,质监站党支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承担责任。党支部要对整改负总责,制订整改工作方案,研究主要任务、具体举措,协调解决重要问题。“一把手”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将整改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自觉主动承担起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落实上见真招、动真格、求实效。纪检委员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协调解决。要制订翔实具体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时效清单,把整改事项落实到人头、具体到岗位,不落一项、不空一事,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要以“双先工程”为总抓手,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把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管党治党的各项制度机制,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根据厅党组统一部署,5月22日至6月21日,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对质监站党支部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在反馈情况时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质监站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业务工作重点突出,全省公路工程建设质量稳步提升,主要技术指标控制较好,未发生重大质量安全责任事故。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厅党组工作要求主动性不强,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意识不强,发挥质量安全职能不到位;质量安全监督不够主动,履职尽责不到位;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够,党支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偏松偏软,纪检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廉政风险依然存在,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充分,班子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管理不到位,人事制度落实不严;党支部组织力和政治功能不够强,支部建设存在短板;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党建工作缺乏活力。

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对质监站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厅党组工作要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质量安全监督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梳理总结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经验,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主动履职尽责,切实保证全省公路工程质量安全。二是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强化纪检监督,加强对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加强资金使用监督管理。三是把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在管党治党、意识形态等方面制订有力举措,确保落实落地,严格执行重大问题集体决策制度,切实把党的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四是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建立整改落实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质监站党支部表示,厅党组第二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质监站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将认真研究、深刻分析巡察反馈意见发现的主要问题,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扎实的工作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用实际行动巩固和扩大巡察工作成果,以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质量安全监督整体工作提升,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和扎实的整改成效为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孙悦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