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作风建设提升年

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向定额站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22 14:23 信息来源:厅党组第二巡察组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近日,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向定额站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普清在听取厅党组首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向定额站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戴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为民强调,定额站党支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认清存在问题的严重性、严肃性和问题整改的紧迫性,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对交通运输工作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强化整改、抓好落实。要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坚持从本级做起,制订整改工作方案,研究主要任务、具体举措,协调解决重要问题。要坚持稳中求进,分清主次、抓住主要矛盾。对于立行立改的问题,要有令必行、有禁必止,限期限时改正;对于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要讲清原因“立案待结”,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抓住时机“有案必结”;对于需要长期坚持的,要以钉钉子精神扭住不放、一抓到底。要围绕重点岗位、重点事、重点人,紧盯风险领域、关键环节,在统筹谋划、组织实施上下功夫,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以健全制度为着力点,强化监督管理,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管理体系,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全方面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权力的监督制约,不断扩大整改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厅党组统一部署,5月22日至6月21日,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对定额站党支部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在反馈情况时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定额站党支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厅党组工作要求,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价格信息、定额编制等业务稳步推进,工程造价有序开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学用结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导工作不够;贯彻落实建设交通强国和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不主动,雄安新区、冬奥会等重点建设项目“四新”定额发布迟缓;服务造价管控不到位,落实厅党组要求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力,“两个责任”压得不实;支部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干部队伍建设重视不够,组织人事管理不到位;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弱化虚化严重。

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对定额站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强化使命担当,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厅党组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定额造价主责主业,加强造价审查,在化解高速公路债务风险、减低工程造价上见真章、出实效。二是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定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三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充分发挥党建“四个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全面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四是扛起整改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严格落实问题清单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过,制度不建立不放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定额站党支部表示,对厅党组第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完全认同、诚恳接受。定额站党支部将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力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一是坚定不移地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省委安排部署以及厅党组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担当;二是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坚定不移地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担当意识;四是坚定不移地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和主题教育检视发现问题整改要求,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孙悦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