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作风建设提升年

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向通信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27 16:17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近日,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向通信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普清在听取厅党组首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向通信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戴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为民要求,通信局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按照厅党组工作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认清存在问题的严重性、严肃性和问题整改的紧迫性,以强责任的举措推进整改落实,切实在明责、落责、追责上下功夫。要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体制机制上分析原因、谋划对策、建章立制,从根本上、源头上解决问题。要围绕重点岗位、重点事、重点人,紧盯风险领域、关键环节,在统筹谋划、组织实施上下功夫,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要突出党建工作建章立制,以“双先工程”为总抓手,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把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管党治党的各项制度机制,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

根据厅党组统一部署,5月22日至6月21日,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对通信局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在反馈情况时指出,近三年来,通信局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工作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在推动交通综合运行协调与应急指挥中心建设、交通机电工程质量监督及高速公路通行费结算等工作中,较好地发挥了职能作用。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厅党组工作要求不到位,推动全省交通通信建设与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协调推进重点工作主动性不强、职能作用发挥有欠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有差距,“两个责任”作用发挥不充分,作风建设不够深入,形式主义依然存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差距,党委班子建设不够有力,干部人事制度执行不严格,抓党建用力不多用心不够。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办理。

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对通信局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强化履职尽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厅党组工作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聚焦交通通信化建设和机电工程质量监督等重点工作,发挥好职能作用。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两个责任”。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完善权力运行监控机制,把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落到实处。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班子团结,提高班子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做担当作为的表率、求真务实的表率、真抓实干的表率。四是聚焦巡察整改问题,着力构建长效机制。要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逐项对照检查,细化整改措施,统筹推进各项整改任务完成。

通信局党委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切中要害、指向精准,通信局党委全部认领、认真梳理、立即整改,并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一次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工作的有力契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遵守政治纪律,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强有力的措施加强整改,做到改到位、落得实、管长远;通过整改一个问题带动一个领域的制度完善,建立长效机制,堵住漏洞,更加认真地履行“一岗双责”,更加严格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不断巩固巡察取得的政治成果。(张宏杰)


责任编辑:刘练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