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作风建设提升年

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向公路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28 15:36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近日,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向公路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普清在听取厅党组首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向公路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宋书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书强要求,公路局党委要切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落实、问题整改,在明责、落责、追责上下功夫。要抓紧时间研究开展相关工作,同发展任务、业务工作统筹协调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一把手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将整改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从本人做起,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自觉主动承担起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落实上见真招、动真格、求实效;纪检委员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协调解决。要制订翔实具体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时效清单,把整改事项落实到人头、具体到岗位,不落一项、不空一事,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要立下规矩、讲清规矩,坚决杜绝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敷衍整改等现象,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对应付交差、企图蒙混过关、甚至弄虚作假的,要揪住整改不落实的重点人和事,持续震慑、持续警示,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点名道姓曝光,不姑息、不迁就,充分体现厅党组巡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确保对厅党组巡察通报的问题不折不扣地整改落实到位。

根据厅党组统一部署,5月22日至6月21日,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对公路局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近三年来,厅公路局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工作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在做好扶贫脱贫及“四好农村路”建设等重大任务过程中,较好发挥了职能作用。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厅党组工作要求不到位,推动全省公路行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服务保障“三件大事”协调力度不够,抓实抓深抓细有差距,行业管理职能发挥不充分,与省委省政府及厅党组要求有差距,对风险隐患认识不足,防范处置措施不够有力;纪检监督责任履职不充分,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到位;领导班子建设存在短板,党建工作重形轻效。

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对公路局提出三项要求:一是牢记使命职责,把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厅党组的工作要求抓实抓细。要把握职能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科学谋划,强化统筹协调,提升服务意识,狠抓工作落实,聚焦雄安新区公路建设、冬奥会保障、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等国家大事,切实发挥好公路交通行业管理职能。二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三是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到实处。要按照厅党组“双先工程”的总体部署,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干部任免程序,严把人事档案审核关,严格选人用人制度,树立鲜明用人导向。

公路局党委表示,将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正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敢于担当,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主动性和紧迫感,研究梳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落实;对每一个具体问题提出工作路线图和时间表,逐条对照、逐项督办、逐件落实;研究制订基础性、长期性的政策措施,完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既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始终做到力度不松、温度不降,坚决防止问题反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张宏杰)


责任编辑:刘练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