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作风建设提升年

不折不扣落实巡查工作要求,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0-12-29 09:02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12月28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巡查动员会议在厅机关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普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系统上下要不折不扣落实巡查工作要求,主动接受巡查,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安委会第五巡查组组长、原省安监局副巡视员王新国出席会议并通报巡查工作的重点任务、计划安排和相关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书强就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作汇报。省安委会第五巡查组副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张广富,厅领导侯智敏、戴为民、王谷、唐建新、李绪明、白刚、王志强,高速集团总经理杨荣博、交投集团总经理齐树平出席会议。

按照省安委会的统一部署,从12月28日开始,省安委会第五巡查组对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时间10天左右。王新国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指示和批示,深刻揭示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内在规律,深刻回答了安全生产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工作指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召开省委常委会、政府常委会、安委会、电视电话会等,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二要突出巡查重点,切实把巡查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结合当前安全生产特点,巡查组将重点巡查以下七个方面内容:《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河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贯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将重点检查各级部门组织推动落实情况;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指出问题以及省重点工作大督察办公室通报的安全生产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落实情况;交通运输行业领域、业务工作组织推动、贯彻落实等情况。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此次巡查共分4个阶段。交通运输厅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查全过程。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群众向省巡查组反映与巡查有关的安全生产情况和问题。

王普清就报告进一步落实省安委会第五巡查组工作要求,讲了五点意见:一是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四个意识””,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更加认真的工作态度,配合支持好巡查工作,主动诚恳接受监督检查,把巡查作为全面推动工作、严格落实责任的有力抓手,以巡查促整改、以整改促提高,不断提升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二是积极主动,全力配合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省厅、厅直有关单位、厅监管企业和市、县级交通运输部门,要端正态度、摆正位置,积极配合巡查组做好巡查工作,实事求是提供各项文件、档案、会议纪要等资料,全面客观地反映我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三是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巡查发现的问题。各级各有关单位要针对巡查组发现的问题,拉条挂账,一个一个地分析研究,一件一件地明确整改期限、责任和措施。能立即处理的,要立即处理;不能立即处理的,也要按时限要求尽快制订整改方案,按时办结。四是精心服务,切实做好巡查保障工作。厅安委办要督促被巡查单位及时、迅速、全面地提供巡查组所需的各类资料,做好各方面配合。延伸巡查的有关市、县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组织部署,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查组全体成员在巡查期间工作顺利。五是认清形势,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交通运输繁忙,人流、物流、车流增加,季节性灾害天气多发,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多发期。各级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保持高压态势,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人员和重点部位,立即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最大限度防范事故发生。

厅二级巡视员、厅总工程师,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监管企业安全生产主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安全生产主管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秦皇岛、唐山、沧州港航管理部门自设分会场或分别就近在各市分会场参会。(许喆 邢莫冉 朱小青 樊连贵/摄)

责任编辑:韦红媛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