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学习贯彻

宋仁堂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1-06 17:38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1月6日,厅党组书记宋仁堂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央政治局同志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谆谆教诲,全厅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上,李绪明、郑占生先后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措施。王谷、唐建新、赵同安、汪天涌、魏国东、宋兴林作书面发言。

宋仁堂强调,要坚持强信念壮筋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起团结奋斗强大合力。要强化政治自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积极担当作为,全面对标二十大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交通展现美好图景,加快构建立体互联的交通基础设施体系、高效顺畅的流通服务体系、泛在先进的智慧交通体系、绿色低碳的发展转型体系、安全可靠的平安交通体系。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从厅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做起,带头廉洁自律,带头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主动对标对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开好厅直系统党组织民主生活会;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宋仁堂强调,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学习践行党章各项规定。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是对党的实践经验的最新总结,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修改党章的重要意义,坚持以党章修身、以党章律己。要把认真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各项党内规章制度紧密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从党章映照党史中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把维护党章权威作为生命线,扎实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严格执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求,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严格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遵循党章有关纪律规定,推动全厅各级党组织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要把践行党章要求作为试金石,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目标,扎实做好民生实事,积极构建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全力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持续开展“情义河北•冀路畅行”关心关爱货车司机行动,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宋仁堂强调,要坚持崇法治促发展,持续深化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广大党员干部要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将学习宣传宪法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能力,确保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在交通运输系统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充分发挥国家宪法日活动、宪法宣誓等重要抓手的作用,把开展“宪法宣传周”等宪法集中宣传活动作为推动落实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载体,作为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推动宪法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车船、进路站、进港湾、进服务区。要强化宪法实施,把法治要求贯穿交通运输规划、建设、管理、运营服务、安全生产等各个领域,加快形成铁路、公路、水路、民航等各领域“龙头法”和重点配套行政法规制。不断完善合法性审查机制,健全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制度,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构建清理、规范、督查交通运输行政处罚与行政检查和涉企收费的长效机制。(杜楠)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