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单宝风在隆化县调研时强调交通扶贫要取得决定性胜利

发布日期:2019-07-11 10:41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7月3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在承德市隆化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鼓作气、精锐出战,聚焦重点、难点,精准发力,尤其要密切联系群众,在提高认同度、获得感上下功夫,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单宝风在哑叭店村,了解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收入情况,看望驻村工作组成员,对他们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危房改造现场,了解工程进度及“两不愁三保障”措施落地情况;在扶贫产业项目东日青沙发厂,听取了企业运营、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在隆化县“四好农村路”现场,调研指导农村公路建、养、管等情况。

单宝风强调,广大交通驻村干部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要坚持知行合一、干字当头,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不忘初心、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担当使命、奋力推动交通强省建设。

单宝风指出,危房改造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环节,要抓紧督促施工方加快危房改造进度,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危房改造工程,让贫困户早日住进新家,助力全省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哑叭店村交通扶贫产业项目,取得良好效果,要继续发挥优势、创新模式,深化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扶贫产业要想长远发展,必须重视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要紧绷这根弦,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严要求、精管理,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

单宝风充分肯定了隆化县“四好农村路”的建设成绩,强调既要把农村公路建好,更要管好、护好、运营好,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要认真做好“四好农村路+”的文章,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与旅游、民宿等工作进行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四好农村路”的助推作用,真正造福当地百姓。(张贺贺 张彩明)


责任编辑:张贺贺 孙悦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