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河北交通这样干

发布日期:2020-02-25 15:18 信息来源:厅人事处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厅23支驻村工作队70名驻村工作队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扎实履职,驻村第一书记于2月3日主动返回工作岗位,有效发挥作用,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取得双胜利。

厅人事处及时印发《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通知》,督促指导各驻村工作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驻村工作队员冲锋一线,坚决做到严格监测到人、排查精准到人、重点人群分工盯防、主要路口分兵把守、工作情况及时上报,用“五个坚决”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驻村第一书记多方筹集防疫资金,帮助购买消毒液、口罩、红外体温计等各类紧缺防疫物资。


截至目前,23个驻村均无新冠肺炎疑似和确诊病例。特别是中建路桥集团驻村帮扶的张北县石头囫囵村,脱贫摘穷帽,不忘感党恩,村民主动捐款14920元,用于抗击疫情。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驻村工作队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产业就业和科技扶贫等重点工作,确保上半年实现剩余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报告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省厅驻哑叭店村工作队下沉到牛舍、地头,了解群众今春生产和扶贫车间、家具工厂开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解决方案,逐项销号;充分考虑疫情对春播的不利影响,努力保证种子、化肥、料草和农机具等渠道畅通,全力做好春耕备播准备;提早启动通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沿河路段护路护地坝完善项目、户厕改造项目、村面貌提升后续工程等重点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确保疫情过后第一时间开工。


省厅驻隆化县羊圈子村工作队,积极联系有机木耳菌棒生产设备供应商做好安装准备,争取疫情结束后尽快安装到位;组织本村相关人员到邻村菌棒生产厂边打工边学习,既增加就业、稳定收入又增长本领;召集村“两委”成员商讨村民土地承租事宜,协调各方签订租赁合同,为今年合作社大发展打下基础。


省高速公路路政总队驻丰宁县窟窿山村工作队,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新增部分环卫清运、防疫消毒、定点值守等临时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实现新增就业,稳定增收。(张彩明)



责任编辑:韦红媛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