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厅港航局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9 16:41 信息来源:厅港航局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管理办法》,巩固提升扶贫成果,近日,厅党组成员、厅港航局长唐建新带队到张家口市蔚县黄梅村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

入户前,厅港航管理局组织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和部分帮扶责任人召开专题会议。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安全饮水4个方面,进行摸底清理,把存在的问题找出来,建档立卡、记在账上,并逐项、逐户、逐人对账销号。二是把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原则,确保对已脱贫人口在脱贫攻坚期内政策不变、力度不减,实现补齐短板、稳定脱贫,同步奔小康。三是对8户未脱贫人口实行重点帮扶,由局领导和局直主要负责同志包联,制订个性化动态帮扶措施,实行“一人一策”清单式管理。四是集中力量推进扶贫工程项目落地落实,确保乡道工程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同时,要高标准、高质量改善村容街貌,形成美丽乡村的亮丽风景线。五是做好脱贫攻坚基础资料整理,确保资料收集完整、归档准确、整理规范、安全保管、便于查找和利用。

会后,全体帮扶责任人分组分批进行入户走访,与帮扶对象一一见面对接,全面了解贫困人员家庭、生活、生产等基本情况,并就如何脱贫致富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中,各帮扶责任人鼓励贫困户树立生活信心、增强脱贫决心,自觉配合驻村工作组和帮扶责任人的工作,积极促进扶贫项目落实。通过走访,各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拉近了距离、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为下一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霍朋帅)



责任编辑:齐京 孙悦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